Mini-Z 敗家天堂


來到這兒的朋友們, 這是我的新BLOG, 我會將YAHOO上面的blog內容漸漸轉移過來......

Mini-Z, 這是我的興趣之一. 所幸這興趣的開銷不大.....你們有空就來和我一起玩玩Mini-Z吧~~~

既然來了,請做好心理準備,接受本魔王的勸敗吧~~~~

星期五, 8月 04, 2006

我的MR01 & MR01F


古董級的老爺爺

說到MR01, 應該可以被Mini-Z迷們列入古董了,年紀老歸老,實力還是一把罩.當初京商的Mini-Z剛設計出來的時候, 也的確給遙控車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.
網路上眾說鈖云, 有人說MR01有著先天上的設計缺陷. 也有的人說如果MR01跑得好也可以狂電MR02;說法太多但真相只有一個, 弄一台來試試才是真.不管結果如何,畢竟這都是多年前的產品,我們也不好苛責京商.倒是多給他們一點意見我們才會有更多好玩的東西.所以我把家裡的幾台MR01從櫥窗裡請出來, 給大家品鑑一下.
這就是我的第一台MR01


上面這台MR01沒有大改, 不過可以電STICK的MR02;也許是那時的STICK技術尚未成熟,這回等他9月份來台北我會再試看看...呵呵
這台MR01改了全車的培林,4輪鋁圈,前鋁合金拉桿,後鋁合金RM馬達座和馬達蓋,MR02的滾差,X-SPEED馬達,合金馬達齒,記憶合金天線以及全車藍螺絲.以一般標準來說實在沒改到什麼.

MR02通用零件

而這上面我提到用了MR02的滾差、馬達座??沒錯,MR02RM的部份零件是和MR01共用的,如果你改用RM的馬達座,這些東西就都可以用, 至於MR01F呢,那就很抱歉啦~~~全部不通用.....
改用了MR02的後半部零件後, 千萬記得H板是不可以更換的喔, 因為孔距是不一樣的....
下來再給大家看看我的另一台MR01F


這是我的第2台MR01F
Ferrari F40 京商40週年紀念版鍍金殼

這台就多改了一些東西,像是前鋁合金上蓋、前01強化carbon避震、前強化彈簧、鋁合金電池蓋、鋁合金馬達座、carbon H板、全車鈦螺絲、鋁合金輪圈等等,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, 我的車居然沒有改滾差, 唉~~~~ 因為上次小偷偷走的那個工具箱中有我所有MR01的備品, 現在這台則是後來才改裝的, 我問遍了認識的店家, 竟然沒有一家有MR01的京商原廠滾差=_=

眼尖的看倌們看了上面的2張照片可能就知道了, MR01和MR01F的差異就在馬達座上;而因為馬達座的不同, 也導致滾珠差速的長短不同.為了讓大家看清楚一點, 來張特寫好了.


惡魔發聲 勸敗01

還有啊, 也有人提到說01的機板天線接收處容易燒燬的問題, 叫大家不要買MR01; 可是我在這真的想告訴那些沒有預算的玩家們 -- 敗台MR01吧; 第一台MR01陪著我從以前到現在, 一年多了, 沒出過任何問題, 而且這部車對我來說還是算常玩的. 如果你口袋不夠飽,又想玩MINI-Z, 我想不出來有什麼比MR01更省的!! 大陸車? 別鬧了吧? 一部大陸車的取得成本絕對比一台京商的MR01低,可是後續為了修正大陸車缺陷所要花的錢更多. 在日本有許多我的車友,他們手上仍然擁有好幾台MR01, 加了TURBO比02快的也有一堆. 只要你不要惡搞亂改, 玩了之後好好保養, MR01的體質絕對勝過大陸製的02,這樣比較之下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理由不能買MR01.

附記:

看完了我的MR01之後,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, 可以在下方的回應給我意見; 前幾天我修改了發文的權限, 所以如果你沒有BLOGGER的帳號應該也可以留言了. 下回應STICK的要求,會把大改完成的OVERLAND給POST出來,請大家期待. 我也希望玩MINI-Z的玩家們如果有自己的BLOG, 快來加入我的連結. 還有就是如果你手上有MR01的滾差的車友, 願意割愛的也請連絡我. 謝謝.











17 Comments:

  • At 3:4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Teddy老大我來啦...^0^

    的確...拿01來入門我也想不出有什麼不好...雖然沒有煞車...可是煞車應該很少人在用吧!?還有就是改裝部品少了點...反正入門嘛~~

    如果沒意外的話...會跟Stick兄一起去拜訪你...到時候還真的是打攪打攪囉~~

    ^_^

    PS~還好我沒買01的鋁合金馬達座...阿不然滾差就不能用02的了...

     
  • At 3:45 下午, Blogger 馬力安 said…

    嗨?泰迪兄

    我好像有01的滾差

    不過是壞的 也不能說是完全壞啦

    因為他的珠珠都沒了

    而且很OOXX的事

    他的珠比02的大上一倍

    所以基本上 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救

    如果你不急的話 我下次造訪你家的時候

    順便拿給你

     
  • At 3:00 上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abc630,

    期待你來喔

     
  • At 3:01 上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馬力安,
    那就要麻煩你囉;下週會到黑白郎君, 到時再打電話給你喔

     
  • At 3:0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strick經過多次颱風的摧殘...
    大概剩半條命了
    看看他的blog都是展示...
    所以饒了他吧

     
  • At 3:10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小吳,

    你確定STICK是受到颱風的摧殘?不是女王@_@

    人家至少還展示出來了, 那你的咧??

     
  • At 10:2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被你逼的只好Po圖了啦...

     
  • At 1:37 上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小吳~~~
    這就對了~~~
    加油~~~~

     
  • At 11:37 上午, Blogger 馬力安 said…

    嗨?Teddy兄

    你的enzo test car 還有嗎?
    如果有 順便麻煩你幫我留一台

    我跟黑白郎君一起拿
    3Q

     
  • At 9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不好意思

    想要入手一部來玩飄移 可是也想玩其他車種
    學生很窮 最多買個一量我就不行了...

    想請教awd的中央傳動軸 如果拆除 能變成後輪驅動嗎!?
    還有mini z的油門與轉向 是 轉多少動多少 油門給多少
    動多少嗎!?
    因為我沒有接觸過 謝謝

     
  • At 6:23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中央軸是不能拆的, 不過可以拆前面的大齒盤,就變後驅了. 不過這樣的後驅並不建議玩, 因為速度會拖慢下來,
    還有它的油門及轉向的確是依遙控器的轉動量來決定的.

     
  • At 4:2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…

    滾差是什麼?

    最近買了一台MR01的F360
    (其實是看便宜才買的)
    有些後悔,因為能改的東西好少喔!
    MR01還有什麼可以改,麻煩你介紹一下
    謝謝

     
  • At 6:46 上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…

    滾差就是滾珠差速Ball Diff
    用在平衡過彎時後二輪的轉速。

    teddy這一篇不就是在做01的改裝介紹嗎?
    看完他吧,你就知道你需要改什麼,
    只是01的改裝件已經不好找了。

    看來港都這一波清倉,
    做出了滿大的銷售成績。
    不過!也多出了一堆後悔的玩家。

     
  • At 11:18 上午, Blogger bamboo said…

    Teddy大, 你好,
    小弟最近買了一台手的MR-01,很幸運在這裏找到有關MR-01的介紹. 有一些問題,可不可以跟你請教一下,謝謝!
    1.前輪轉向座,MR-01/MR-015/MR-02 有通用嗎?
    2.MR-02的MM馬達座,MR-01能不能用,還需要多買什麼零件嗎?
    謝謝!

     
  • At 1:49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Dear Bamboo,

    1. 關於前輪轉向座,MR-015/MR-02可以交換通用,MR-01則是因為機構不同,無法流用.
    2. MR-02的MM馬達座,MR-01能不能用? 理論上像RM的一樣當然是裝得上去的啦......可是您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....車殼怎麼辦?用MM車殼? 別忘了, H板沒有更換的情況下,車身長度差很多喔,車殼恐怕得用力修改囉.

     
  • At 1:35 上午, Blogger bamboo said…

    Teddy大,您好,
   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..還有件事想跟你請教.不知道您有沒有MR01的前輪轉向座零件,高雄的店家及網路上都找不到了說..謝謝!

     
  • At 5:16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前輪轉向座的零件,我手中還有庫存, 不過因為是中古品, 沒有出售的打算.您可以來電0918777678和我討論.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