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-Z 敗家天堂


來到這兒的朋友們, 這是我的新BLOG, 我會將YAHOO上面的blog內容漸漸轉移過來......

Mini-Z, 這是我的興趣之一. 所幸這興趣的開銷不大.....你們有空就來和我一起玩玩Mini-Z吧~~~

既然來了,請做好心理準備,接受本魔王的勸敗吧~~~~

星期四, 4月 20, 2006

ATOMIC 滾差加京商原廠前單向

昨天晚上又沒睡好~~~
因為搞AWD的滾差搞到凌晨4點
上回拿到前單向的時候本來就想寫心得了,可是車子還不能動,想想就先算了;這回東西到齊了,就拚著一晚不睡也得先試了再說~~~~


話說AWD剛開賣的時候,二話不說我就敗了一台回來,未上市就拿到貨先爽了幾天~~~ 可是~~~不改總是怪怪的,於是開始了AWD的大改計劃。

改到後來,大家也都知道了,AWD的原廠傘差真的不耐操;我換了AD BAND的機板加上AD STOCK 38000rpm的馬達,惡操2小時就掛點,3個小傘齒一共掃了16齒=_=
AWD真的不能拿來競速嗎?只有甩尾的命?不太願意這樣想,可是沒東西可以替換怎麼辦~~~ 就這樣AWD供著看了快一個半月~~~~
上週~~~原廠鋁合金的前單向到港,不囉唆敗了幾個回家就開始裝~~

前單向(FRONT ONE WAY UNIT)

原廠料號 MDW017,官方定價3500日元,取得價1000台幣, 日本Y拍最低售價2550日元
顧名思義,只有前進提供動力,後退是沒有作用的......
鋁合金的藍色筒身和前後鋁合金上蓋同色;質感是不錯了,接杯也改金屬材質,所以連接杯都不用改,再省一筆
傳動齒看來是SP硬塑膠~~~料用得算紮實
傳動的直接程度有讓人驚艷的表現,可是因為是單向,所以後退聲音超大........競速時提供的加速力道可以讓你在起步就把02拉開一點,但是中速開始就吃虧了.....
裝了前單向之後,轉動前輪後退的力道因為前單的特性變重了,而前進則是超輕盈,這也相對代表了傳動力道的損失減少.....



前單看來質感真好

ATOMIC High Precision Ball Differential set

Atomic料號AWD080,官方定價17美元,取得價650台幣,日本Y拍尚未見到
拿到以後,說真的,對它的用料不太滿意,但是看看跟原廠改裝件的價差,也就罷了。
拆開滾差,中間的金屬長螺絲貫穿整支滾差,兩側的塑膠接杯壓著的2片金屬壓板大約只有直徑一公分大小;中間夾著8個金屬滾珠。

剛拆封一轉....覺得不夠滑順,就立刻把螺絲轉鬆,拿起HPI的滾差油先上一圈再說,這才發現中間當軸的螺絲上還套了個培林~~~真細心啊~~
而且ATM原廠還附了一支超小的調棒;可是照官網的照片來看,我的金屬上蓋不就得鑽個洞? 不幹!!只好把整個後半部全卸下來。

裝上之後馬上惡操一套電池,丈著前單加後滾差,強度提昇之後不再害怕掃齒,加速力道也有大幅的進步
果然是AWD必敗啊=_=

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塑料用得不少,接杯的強度我非常不滿意,這個是可以再改進的地方。

外包裝

實裝圖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