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-Z 敗家天堂


來到這兒的朋友們, 這是我的新BLOG, 我會將YAHOO上面的blog內容漸漸轉移過來......

Mini-Z, 這是我的興趣之一. 所幸這興趣的開銷不大.....你們有空就來和我一起玩玩Mini-Z吧~~~

既然來了,請做好心理準備,接受本魔王的勸敗吧~~~~

星期三, 7月 19, 2006

我的MR02RM皮卡丘


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皮卡丘車殼,是去年在日本JR上野車站對面的HOBBY館.TOMY出的皮卡丘給人的印象就是好玩可愛. 當下只有一個想法,要是能套在MINI-Z上不知道有多好玩.....所以....敗回家吧....當時取得價格2500日幣.....



回國後歷經了小偷事件,痛失皮卡丘之後, 只好再度託友人從日本購回.第2次取得成本990日幣


前一陣子,在Y拍上又看到皮卡丘隔了一年多在台灣出現,拍賣價格500台幣;去逛美麗華也在兒童館看到,售價595台幣........這就叫物價指數吧......






原來的皮卡丘跑不快,說明書上寫的是給3歲以上的兒童使用的....可是那個輪圈真的是可愛到不行,只可惜改不上去......


當時買下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面這張圖.....想說撞易開罐都沒問題,這殼的強度一定是OK的.....Mini-Z車殼最大的問題就是---它一點都不耐撞


於是一回到台灣就迫不及待開始改造; 前面車殼固定架是用快乾膠混了某些東西,再灌入衛生紙來塑形,這樣可以提供足夠的強度,卻不像只灌快乾膠那般地脆...車體是套用MR02-RM的最長軸,因為軸距剛剛好,如果用MM就會太長了. 接著發現了一個問題--原來的車殼後方有一個卡榫,用來卡住TOMY原有的車身,可是在MINI-Z上這個地方是馬達座後蓋,卡住了的話車子就不能跑了.....那麼......切掉吧.....


拿起美工刀, 一刀殘殘切下.....呃~~~~切不動?? 這真是給它打敗了....這麼硬???最後是用電動小磨解決了這個問題; 這殼真的不是普通的硬,用小磨也磨了好幾個小時

車殼搞定了,車體也不能不講究一下,所以.....全改是唯一目標

於是就成了下面這樣子


京商的超導車身當然就是不能免俗地上身,再來呢??

RA-6 I.C.S. AD Band...我想這絕對是王道啦~~~鋁合金的波箱蓋和轉向拉桿是一定要的啦.電池蓋也不能放過,一併鋁合金化吧....全都用上我最愛的藍色......馬達庢用京商原廠的鋁合金部品,全車再換上培林,鈦螺絲,滾珠差速及鈦軸,陶瓷滾珠.....

馬達齒當然也不能大意, 換上HPI的金屬製品.....高檔ㄋㄟ.....加上鋁合金馬達蓋...嘿嘿....快改完囉.


重點來了.....動力部份最後是由 ATOMIC AD STOCK 38000rpm的這個馬達勝出.....可是這個馬達配上原廠馬達座時,並沒有合適的墊片,怎麼辦呢? 用紙吧~~~為了減少損失,馬達線也換成了銀線...


有了強大的動力, 再來要考慮的是避震系統,前輪用上改裝大王梢,0度輪座,墊上鋁合金降車身墊片,再配上中度彈簧,全是中庸之道......


後面則是裝上了原廠的摩擦板


最後,選擇了日本Atlas的雙色大凹鋁合金圈,這樣,我的皮卡丘就完成了.......

3 Comments:

  • At 7:15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有啊~~~打電話連絡我吧

     
  • At 2:30 上午, Blogger DonTye said…

    我有一台AWD,想改皮卡丘車殼給小朋友玩,拍賣上只有tomy的,哪找可以讓mini-z裝得下的?或是還有沒有改固定座的圖?讓我學學"孝"子吧....

     
  • At 1:52 下午, Blogger Teddy said…

    這台就是用TOMY改的啊...
    買台TOMY回家,用它的殼,找個不要的舊殼來改造一下囉

   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